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产业动态
中船澄西水雾喷砂产品接新单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0-12-25 人气: 479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船澄西华尔新公司经营捷报不断,接连斩获多单水雾喷砂环保业务合同:与安徽某修船厂签订4台水雾喷砂机销售合同,与江苏南通某修船企业签订浮船坞集成式水雾喷砂设备改造项目合同,与江苏泰州某大型造船企业签订2条船舶的外壳水雾喷砂除锈涂装工程承揽合同。这一系列业务的成功承接,标志着中船澄西近年来深耕环保装备研发与推广应用取得阶段性成果,推进了水雾喷砂产品系列化、设备销售向工程承包延伸的进程。

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日益增强,船舶建造与修理朝着绿色环保、高效节能方向发展,势在必行。而应用广泛的传统除锈工艺——干式铜矿砂喷砂除锈工艺,不仅在作业过程中会产生大量高浓度粉尘,随气流向四周扩散,容易对环境造成污染,而且会对工人的职业健康和环境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原有施工工艺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挑战。


微信图片_20201223102026.jpg

中船澄西水雾喷砂作业

为了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的生产理念,有效化解这一难题,华尔新公司持续开展相关课题和技术的攻关与研究。

经过近3年的工程实际应用和持续的优化与完善,截至2020年底已完成超400余艘船舶、近450余万平方米的水雾喷砂工程,获得了国内外知名油漆服务公司和船东的一致认可。公司目前具备年产50台水雾喷砂设备制造能力和年承接150万平方米的施工能力。

船舶修造是社会化、全球化的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绿色修造不仅是一种制造模式,更是一种理念和责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船澄西将继续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研究、开发、推广和应用绿色环保修造船技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同保卫蓝天,共建美丽中国。(中船澄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