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资讯
南京金陵船厂连续两天完成重要生产节点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1-05-06 人气: 292

5月1日,招商局金陵船舶(南京)有限公司为意大利Grimaldi公司批量建造的第六艘7800米车道滚装船在公司仪征厂区顺利出坞。

图片关键词

该船是目前国内在建最大、最先进的新一代环境友好型货物滚装船,其总长238米,型宽34米,航速20.8节,拥有7800米车道承载能力,按意大利RINA船级社的入级标准建造,并满足Green Plus的要求。配备了气层减阻系统、太阳能蓄电池储能系统、有机硅弹性防污漆、脱硫塔及压载水处理系统等多项节能环保装置,航行时有效减少船体阻力,实现港口停泊时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满足IMO最新标准的EEDI环保要求,具有节能环保、货物装卸灵活高效等特点。

5月2日,公司为日本NYK集团旗下NYK Bulk & Projects公司建造的首艘12500DWT重吊船在南京厂区成功下水。船东驻厂监造经理 Ogisu先生及生产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了下水仪式。

图片关键词

该船配置2台400吨克令吊,联吊举力达到800吨,仅有一个货舱,货舱形式为大开口型,因此能够高效装卸货。甲板长度约110m,舱内最大长度为95m,超长货物可装载在甲板或货仓中, 具有活动二甲板,可根据货物的大小进行两个不同高度的调整。二甲板能够放置在货仓中作为简单的舱壁使用。采用“Hatch Coverless notation”船级符号,可无舱盖航行,桥楼布置在船艏,航行时装载大件货物对视线没有影响。最大程度考虑了对环境的保护,和现有同类型船相比,油耗明显降低,EEDI(能效设计指数)达到3级,满足2025要求。(招商工业南京金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