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资讯
扬州金陵船厂7000吨双燃料化学品船出坞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1-05-08 人气: 298

5月4日,扬州金陵为德国船东建造的7000吨双燃料化学品2#船顺利出坞。船东代表、DNV-GL船级社代表、扬州金陵7000吨项目负责人出席了出坞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507110540.jpg

该船顺利出坞开创了扬州金陵三船同坞搭载、分批出坞的先河。2020年扬州金陵综合策划并制定了年度产能提升计划,成功实施了一条半船的搭载模式;2021年在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自我加压,推进三船同坞搭载、顺利起浮、出坞的阶段性目标,为今后充分利用坞期积累了丰富的实操经验。继该船出坞后,15000吨双燃料化学品5#船、3600吨不锈钢化学品4#船将继续落墩并完成剩余搭载工程,同时将有其他船舶进坞开始搭载工程,一个正向循环的生产模式正在逐步成型。

基于全球航运业正加快向绿色可持续发展转型,船东在原计划开工时间前不久提出将7000吨不锈钢化学品2#船改为采用双燃料推进的船舶以契合世界船舶低能耗、高环保的发展趋势。扬州金陵收到船东这一诉求后即刻抽调由技术、生产、商务、采购等部门核心人员组成的专项工作组对接船东,凭借专业一流的双燃料推进技术水平和丰富的建造经验,双方历经半年,将因推进系统修改可能带来的风险梳理清晰后逐个击破,最终在技术、成本等重点方面与船东达成一致,取得双赢。

船东对该项目的出坞完整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后续大节点的顺利完成充满期待。(招商工业扬州金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