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招商工业海门基地举行长江新一代高端邮轮项目下水仪式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1-05-21 人气: 484

5月18日,招商工业在江苏南通海门基地举行长江新一代高端邮轮项目下水仪式。长航集团总经理助理、重庆长江轮船有限公司总经理詹利,中国船级社南通办事处主任杭仲九,重庆长航船舶设计研究院院长钟守道,招商工业总经理助理、海门基地总经理梅先志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520161024.jpg

长江邮轮项目是招商工业海门基地承建的首艘内河邮轮,该邮轮采用全回转舵桨电力推进方式,注重人性化设计,服务功能齐全,房间类型多样化,可满足广泛目标客户群的多种需求。邮轮设计充分考虑新材料、新技术和智能化应用,在舒适性、节能效果、公共安全标准等方面走在内河邮轮行业前列。

作为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开展精益转模工作后的首个新造项目,招商工业与长航集团紧密合作、共同努力,在相关协作单位支持下,攻克多项技术难题,保障项目有序进行。双方项目组团队在项目设计阶段联合推动产前策划、图纸深化,严抓设计质量,共同研究设定材料利用率等指标,持续优化方案;双方团队还联合参与大宗设备和材料采购、生产计划制定,强化分包管理,共同保障项目顺利推进。长江邮轮项目组将以精益转模为契机,继续有条不紊地扎实工作,调动优质生产资源,将长江邮轮打造成标杆项目,如期高质量交付让客户满意的产品。

长江邮轮项目是招商局集团旗下兄弟单位实现产业协同的标志性项目,是招商局集团打造邮轮全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江邮轮项目的顺利下水夯实了招商工业与长航集团在新船建造领域的合作基础,为双方共同向高端、智能、安全、舒适、环保的长江邮轮方向发展迈进了坚实的一步。招商工业将持续提升豪华邮轮设计与建造能力,并期望在内河豪华邮轮领域的战略协同方面与长航集团实现资源共享,探索更加宽广的合作空间。(招商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