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资讯
江科大海洋装备研究院获首届江苏省科技创新发展奖先进单位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1-06-11 人气: 285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公布《关于首届江苏省科技创新发展奖获奖建议对象的公示》,江苏科技大学海洋装备研究院名列其中,荣获首届江苏省科技创新发展奖先进单位(基体)。

“江苏省科技创新发展奖”是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为鼓励先进、树立标杆,进一步凝聚创新共识,汇集发展动力,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根据国家、省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有关规定和《关于江苏省委、省政府申报项目的复函》(国评组函〔2017〕24号)精神,省委省政府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的评选表彰活动。

据悉,本次全省共评选出科技创新发展奖先进单位(集体)50家、科技创新发展奖优秀企业(46家)和科技创新发展奖先进个人46人。海装院能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是多年来认真贯彻执行学校的发展定位,积极发挥专职科研机构的团队优势,在科技创新机制体制、举措上不断探索、勇于探索的结果,是对海装院科技创新发展成果的充分肯定。

海装院是学校根据国家“海洋战略”需求和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要求,设立的专门从事国家重大项目研发和重大成果转化的专职科研机构。海装院根据学校的定位部署要求,以科技创新为己任,瞄准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联合行业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国家重大项目研发、产品研发和转化。承担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工信部高技术船舶项目、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在内的省部及以上科研项目43项,总经费26963.1万元,攻克了系列核心技术、共性关键技术和“卡脖子”技术。围绕高技术船舶与海工装备智能制造装备和配套装备,研发新装备(产品)20余台套,部分装备(产品)已形成商业化销售。(汤雁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