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新时代造船获10艘5万吨级MR型油化船订单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1-06-18 人气: 477

6月15日,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国银租赁(国际)有限公司与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签订了10艘5万吨级MR型油化船购买协议,总价值为3.838亿美元(约合约人民币24.59亿元)。

微信图片_20210617112458.png

根据公告,新时代造船将根据船舶购买协议约定新建船舶。国银租赁表示,订造新船有利于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有益于增加国银租赁在船舶市场的市场份额,符合该公司业务发展战略。

记者了解到,油船是新时代造船的“拳头”产品。近年来,新时代造船先后建造了5万吨油化船、11.5万吨油船、16.3万吨原油船、32万吨超大型油船等特色船型。此次国银租赁10艘5万吨油船也是新时代造船的成熟产品。

2019年9月,新时代造船与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首批8艘5万吨国际海事组织(IMO) Ⅱ型油化船建造项目,该批船舶的首制船和2号船已经完工交付。今年4月,新时代造船又与山东海运签署了10艘同型船建造意向书。

该型船总长183.23米,型宽32.2米,型深19.1米,结构吃水13.3米,服务航速14.2节,结构吃水下载重吨为49700吨,满足无限航区航行要求,货油系统的设计与建造满足闭式装载、卸货、取样和备用测深。该型船性能指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并满足一系列节能、减排、环保等海事新规则、规范要求,油船安全、环保运营指标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在节能高效方面,通过不断优化船舶线型,该型船快速性及油耗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船舶能效设计指数(EEDI)比基线值低32%,满足EEDI第三阶段要求。

同时,该型船设计了新型洗舱水系统,包括固定式高效洗舱机、洗舱水收集舱,以及洗舱水重力排放系统,为船东在限制区域内处理洗舱水提供了便利的方法;该型船主机和发电机采用选择性催化还原(SCR)技术;燃油系统按硫氧化物排放控制要求进行设计,使用低硫HFO、柴油以及含硫量低于0.1%的柴油,满足硫氧化物、氮氧化物排放控制要求。

此外,该型船可同时装载20种不同种类的化学品,且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MARIMLINE油漆,可与全不锈钢船媲美。(中国船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