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资讯
世界最大海上浮式生产储卸油船由南通拖带出江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1-07-20 人气: 328

 

718日凌晨4时,在9艘大马力拖轮及“通常太”三地海事部门6条海巡艇的精心维护下,由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建造的世界最大吨位、最大储油量FPSO(海上浮式生产储卸油船)“SEPETIBA”轮缓缓离开码头并开启拖带出江征程。据悉,该船总长341.31米、总高85.5米、总宽86米、吃水6.8米,拖带船队总长度达634米,编队长度再次刷新长江通航历史之最,本次作业系长江江苏段新版船舶定线制规定实施后,首次开展的高难度的水上拖带作业活动。“SEPETIBA”轮拖带编队已于18日上午9时许安全通过长江1号浮下行,并驶往天津港。

SEPETIBA”轮是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为摩纳哥SBM集团建造两艘FPSO的首制船。该轮储油能力达200万桶,空船重量达93,000吨,最大排水量46万吨,总价值约27亿人民币,系业内已交付使用的同类项目中最大吨位、最大储油量的新型海上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是名副其实的“海上巨无霸”。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实现了高端新型FPSO建造核心技术的自主攻关,其中,海水提升、多点系泊、立管等关键系统填补了国内空白,使得通用型的独创船型从概念到实船建造成为现实。同时,该项目还刷新了业内大型海上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最短生产周期纪录。该项目的成功实施标志着南通在高端海工领域再一次打响了品牌,提升了影响力和知名度。(江苏海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