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资讯
招商工业南京金陵船厂一天完成开工、试航两大节点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1-09-30 人气: 294


929日,南京金陵船厂一天完成开工、试航两大节点,广大金陵人用满腔的热忱和辛勤的忙碌向祖国72周年献礼。

29日上午,南京金陵船厂为日本邮船(NYK)集团建造的首艘7000车位液化天然气汽车运输船在仪征厂区胜利开工,船东驻厂现场监造经理Ogisu先生、南京金陵常务副总经理丁健亮先生、船级社驻厂代表负责人及南京金陵项目组有关人员参加了开工仪式。

该船是南京金陵船厂与日本NYK集团共同签订的47000车位液化天然气汽车滚装船首制船。该船通过使用液化天然气燃料和多项环保技术,大约将减少99%的硫氧化物、86%的氮氧化物和50%的甲烷排放,从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此外,还将配备电池混动技术,通过电池的支持减轻主机和发电机负荷,从而提高燃油效率,减少约40%或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新一代环保型船舶。该系列汽车滚装船,将于2022年至2023年期间陆续交付,在欧洲和中东地区运输车辆。



29日清晨,南京金陵船厂为意大利Grimaldi集团旗下Finnlines Plc公司建造的首艘5800米车道货物滚装船离开仪征厂区码头,开启试航之旅。

该船试航节点正逢国庆,参与该船试航任务的广大干部职工围绕节点所急、力保生产所需,放弃节假日休息,主动做好试航前各项工程项目的施工,同时项目组对海上试验项目的内容和安排做了充分准备,使得船舶以较好的试航完善状态出发,为顺利完成海上试航任务及后续扫尾交船奠定了坚实基础。

9月以来,南京金陵广大员工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大干四个月,力拼120天,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的动员号召。公司全员同舟共济、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敬业奉献,生产经营得到全面提速,开工、上台、出坞、试航、交船、接单动作不断,好戏连台。公司全员正在按照“目标不变、指标不降、力度不减”的要求,强化压力、挖掘潜力、开足马力,齐心助力,全力争取“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开门红”。(招商工业南京金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