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资讯
招商工业举行45000方LNG运输船“LNG-JIAXING”交船仪式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1-10-04 人气: 446

     9月29日,招商工业在蛇口隆重举行45000方“LNG-JIAXING”交船仪式,集团首席数字官、招商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健出席仪式。

      招商工业总经理胡贤甫,海南海事局局长吴辉,中国引航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建华,杭嘉鑫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徐松强,Saga LNG 总经理David Wu,赤道基金合伙人董事许椿,远东航运中国区总经理王启胜参加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招商工业副总经理吴四川、远东航运(新加坡)有限公司总经理柳松、招商租赁副总经理刘烽分别代表三方致辞。

      吴四川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项目各方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招商工业积极践行国家绿色发展要求,致力于LNG运输船建造和维保改装方面的能力建设和产品突破,目前已经在LNG产品相关设计开发、生产组织和创新研发等方面积累了一定成果。吴四川指出,本次项目船舶的顺利交付一方面是在国家提出“碳达峰、碳中和”重大目标下,项目各方携手共进,发挥各自优势在服务国家战略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另一方面也是招商租赁与招商工业真正践行集团“实业强国、金融报国”要求,持续地在重大海洋装备的产融结合方面加强内部协同、推动转型升级新的典范项目。他希望各方以此项目为契机,创新业务合作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在服务国家战略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携手迈进高质量发展道路。

      柳松感谢项目参方在建造过程中付出的努力,他指出本次交付的“LNG-JIAXING”承载了从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每一方参与者的心血和希望,招商工业以精湛的建造工艺和优秀的现场管理能力,圆满完成建造任务。他相信各方后续将在清洁能源运输领域深入合作,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刘烽祝贺交船仪式的成功举行,他表示此项目的交付是一种新的合作模式,过程中招商工业统筹规划,招商租赁与远东航运各自发挥优势,通力合作,突破了多项难关,最终实现了船舶的顺利交付并投入运营。他希望各方精诚合作、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在未来合作道路上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共同实现企业发展的新跨越! 

      在各方领导的见证下,招商租赁、远东航运和招商工业签署了交船文件。

      海南海事局、中国引航协会、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浙江杭嘉鑫清洁能源有限公司、Saga LNG Shipping、赤道基金相关负责人,招商工业办公室、经营管理部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LNG-JIAXING”是一艘45000方LNG运输船,由招商工业旗下江苏重工建造,该船入ABS船级社,为全球首制的采用挪威LNG New Technologies公司(LNT)研发的“LNT A-BOX”货物维护系统的LNG运输船,共设置3个货罐,总舱容约45,000立方米。

      该货罐系统赋予LNG船舶更低的蒸发率、更为有效的船舱利用率和更为高效的船体线型设计,特别适用于沿海区域LNG运输,也能应对在全球范围内的运营。船舶配置了瓦锡兰货物处理系统,实现货物装/卸载、驳运、强制蒸发、压力自动控制等功能。并采用双燃料主机和双燃料发电机以进一步提高船舶经济及环保性能,氮氧化物排放满足IMO TierIII 标准,同时配备齿轮箱、兼作PTO/PTI组合的轴带发电机、可调距螺旋桨、艏侧推。

      目前已安全完成 23个航次的商业运营,主要航行于东南亚的新加坡、马来西亚民都鲁、印尼邦唐, 以及中国上海、舟山、深圳、东莞、启东、嘉兴等LNG码头。(招商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