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启东中远海运海工交付M019北极2液化天然气项目首个工艺模块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1-10-12 人气: 440


108,启东中远海运海工设计建造的俄罗斯北极2液化天然气项目首个LNG工艺模块1-TMP-001成功交付。船东TECHNIP ENERGIES项目执行总裁Alain Poincheval发来感谢信,对项目首个模块的成功交付表示祝贺,并希望在接下来模块建造中继续保持高质量水平。该模块的成功建造交付,为M019项目后续工艺模块的建造完工打下良好的基础,标志着启东中远海运海工实现了从中小型模块产品设计建造向高端大型模块产品设计建造的重大跨越,是企业模块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1-TMP-001模块为俄罗斯北极项目子模块,模块长55米、宽39.5米、高55米、滚装重量9883吨,交付后将运往俄罗斯进行安装和集成。该模块主要由分子筛干燥塔,汞吸收塔,再生气体压缩机,控制室撬块,分析化验撬块,雨淋撬块,消防撬块等主要设备组成,实现俄罗斯北极2液化天然气项目LNG处理的干燥、除汞工艺功能。

国庆期间,M019模块项目组集中精力抓进度、保质量、赶工期,首次采用SPMT实现万吨级模块原地顶升和横向滚装接载,顺利完成重大节点工程。在设计人员缜密策划和现场跟踪服务、施工人员充分准备和紧张有序的作业, 2天完成6次顶升,顺利将模块原地顶升2米,而后开始滚装接载,整个作业有条不紊、一气呵成。



近年来全球对维护气候和环境提出了很高期望,启东中远海运海工抢抓机遇,参与了业主在极地实施的液化天然气项目,为客户打造最优质的产品,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业主以及总包商一起携手走过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推进的难忘岁月,三方在项目的整个执行过程中彼此信任、精诚合作、共渡难关,保证项目节点,确保按期交付。

107日,在启东中远海运海工码头举行了简洁而隆重的完工和启运仪式,业主负责人Mr. Alif Musa,总包方负责人Mr. Michael FoucaudMr. Frederic Bernaudon,启东中远海运海工总经理李荣、副总经理郭晓东、俞健以及M019项目建造三方相关成员参加仪式。(南通中远海运船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