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资讯
江苏船协一案例获评省社会组织参与长江经济带发展“十佳案例”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1-11-03 人气: 266


1028日,2021长三角社会组织协同发展(苏州)大会暨第二届江苏省社会组织展示交流会在苏州闭幕。大会以“万社心向党、奋进新征程”“融入长三角、助力一体化”为主题,多层面、广视角、立体化展现长三角地区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成就。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由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报送的《规划引领,推动江苏船舶与海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成功入选江苏社会组织参与长江经济带发展“十佳案例”榜首,受到省民政部门表彰。



担纲行业智库,引导政府和企业规划先行。近年来,江苏船协成为江苏省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两条产业链的智库单位,会长葛世伦教授和秘书长蒋志勇教授成为两条产业链的首席专家。江苏船协先后组织并参与了江苏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十三五”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完成了江苏省海洋工程装备和高技术船舶技术路线图;参与完成省工信厅《江苏省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集群培育方案》《南通市培育发展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先进制造业集群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高质量完成了江苏省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产业链“五图六清单”编制工作,顺利完成镇江海工船舶产业链“五图六清单”编制和“招商图谱”编写工作。与科研院所等单位多方协同,及时开发研制新型设备,推广效果良好的除锈、喷涂以及废气收集设备,收到了较好效果。



2018年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被省民政部门评为示范性社会组织和5A级协会,协会秉持小机构、大合作、专业化的运营理念,采用“协会+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模式运行,统筹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各类主体的人才、技术、品牌、市场等优质资源,推动成员之间开展交流合作、协同创新、产业培育、打造资源共建共享的海工与高技术船舶集群。协会利用船舶经济研究所、机电专业委员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等平台开展服务活动,成立了由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的专家教授企业家在内的技术委员会和专家咨询委员会,集聚行业资源,融合汇聚行业创新成果,共同推动江苏船舶工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保护长江母亲河做出突出贡献。(夏纪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