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产业动态
扬州中远海运重工1#、2#舾装码头对外开放获省政府批准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1-11-04 人气: 416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下发文件批复同意扬州中远海运重工1#2#舾装码头正式对外开放。



1#2#舾装码头自2007年技改完成后保持安全运行状态已达14年。为彻底解决公司历史遗留问题,合法依规利用好生产资源,在中远海运集团和中远海运重工的帮助下,在地方政府和口岸、海关、海事、边检、交通等单位支持下,经扬州中远海运重工锲而不舍、多方努力,历时多年,1#2#舾装码头先后取得航道、通航水域安全使用、交通运输部岸线使用许可,通过消防、安全、环保、通航安全核查,于202110月通过码头对外开放省级验收会,成功取得正式对外开放资质。

1#2#舾装码头对外开放正式获批,标志着扬州中远海运重工可在厂区内完成新建外籍船舶的命名交付、进口货物通关,将大幅减少因异地交船和通关而增加的成本费用,降低交船和通关时因人员流动而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



未来,扬州中远海运重工将严格按照口岸及查验单位监管要求做好口岸开放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速增效,为扬州产业科创名城建设添砖加瓦。(扬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