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扬州金陵船厂15000吨双燃料化学品船完成海试气试联试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1-11-23 人气: 436


1121日,扬州金陵15000吨双燃料化学品船海试气试联试一次成功,圆满完成各项海试项目胜利凯旋,船东和船级社对该船各项优异的性能指标赞叹不已。

得益于第一代4艘船的高质量建造水平及良好的运营情况,瑞典TERNTANK公司将第二代15000吨双燃料化学品船的建造合同再次交给扬州金陵。

在保留第一代船型双燃料二冲程主机、永磁式抱轴轴带发电机、推进变频器等在当时均为全球首制的尖端设备系统基础上,第二代船型加配了削峰填谷电池、新型岸电、冷却水余热利用、热油锅炉/SCR一体机用于辅机脱硝等新一代技术领先的新系统,电池直流配电系统可用于“TAKE-ME-HOME”模式,使该船型成为由油--电三种动力推进的新一代HYBRID船型。另外,第二代船型优化了艉部线型和推进系统,航速较第一代船型有了较大提高,EEDI达到三阶段要求。扬州金陵LNG燃料罐EPC总包业务在该船首次实施即一次性取得成功。

该船新系统对试航团队的专业水平提出很高要求。试航团队在试航过程中,采用轮班制,24小时坚守岗位不间断开展工作,在保证航行安全的条件下,严格执行试航前制定的计划,确保各项目衔接高效,全面为新系统试验预留充足时间,最终经过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新系统正常运行,满足船东要求。

该船在建造过程中,遭遇了台风“烟花”引发的内涝,经历了疫情和限电带来的封城和停产,但扬州金陵全体员工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克服种种艰难险阻,在船东及船级社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狙击战,目标大节点均按计划完成,此次的试航凯旋更是扬州金陵人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再一次真实体现,也为2021年全年交付任务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招商工业扬州金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