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招商工业扬州金陵交付15000吨双燃料化学品船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1-12-21 人气: 466

     12月15日,招商工业扬州金陵为TERNTANK建造的15000吨双燃料化学品船“TERNISLAND”号,通过线上视频连线的形式,顺利实现“云交付”。



      相较前期已交付的4艘15000吨双燃料化学品船,作为该系列第二代的5#船增加了DC-LINK直流系统& 锂电池组,锂电池组增加了消峰填谷、失电支撑功能。此设计理念有效降低了船舶的能耗,从根本上消除了船舶失电、瘫船的安全隐患。

      DC-LINK直流系统 & 锂电池组的运用在国内船舶市场极为罕见,且无权威设计标准和成功经验可循,从设备订货到联合设计乃至调试对首次尝试的扬州金陵来说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为此,扬州金陵PMO办公室专门召集各板块精兵强将联合成立专项工作攻坚小组,有效推进该项目成功运营。

      作为世界领先的中小型化学品和气体船制造商,招商工业扬州金陵中小型化学品船建造能力位居世界前列。2021年来,扬州金陵已累计交付10艘化学品船,其中不锈钢化学品船6艘,双燃料化学品船4艘,进一步稳固船厂在中小型化学品船建造行业的领先地位。(招商工业扬州金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