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产业动态
赛思亿纯电池动力系统再接内河换电集装箱船舶订单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2-03-04 人气: 583


近日,无锡赛思亿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思亿”)正式签订内河纯电集装箱船舶“港航船途01”纯电池动力系统订单,目前该船已正式开工建设。“港航船途01”是安徽省港航集团携手安徽船途科技、上海交大、武汉理工、宁德时代、中国船舶赛思亿等名校名企共同研发设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是目前安徽省首条新能源纯电内河集装箱运输船舶,完工后将投入“港航巴士”合肥—芜湖集装箱定制航线,打造“零碳示范航线”。

该船船长73m,船宽13.8m,吃水3.8m,可搭载110个标准集装箱,赛思亿为其提供一套基于直流组网技术的S-Renewable新型动力系统和集装箱式电池系统,动力系统核心设备采用赛思亿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变频电控设备,集装箱式电池系统共配置2个锂电池集装箱,整船锂电池容量共计3080kWh,驱动2100kW的主推电机。该项目是赛思亿电力推进系统在换电运输船市场的又一经典示范!

赛思亿紧跟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目标,后续将与安徽船途充分合作,携手打造“港航船途01”换电货船这一标志性项目。换电业务作为赛思亿的发展新方向,目前已得到江苏、安徽两省的首艘换电集装箱船舶青睐。未来,赛思亿将继续提升自身技术水平,更好地助力绿色动力船舶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无锡赛思亿电气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