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产业动态
扬州中远海运重工成功签约两艘700TEU电动集装箱船订单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2-03-21 人气: 457


318日上午,扬州中远海运重工与中远海运发展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成功签署了两艘700TEU电动集装箱船建造合同。该项目建造完成后将租赁给中远海运集运下属泛亚航运经营,航线为武汉-上海。

国家发改委基础司、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上海市交通委、上海海事局、湖北省工信厅、武汉新港委、中国船级社、中远海运集运、上海港集团相关领导出席“云签约”仪式,共计51家企事业合作单位连线见证。



700TEU级电动集装箱船新船型的成功研发和集装箱船项目的成功签约,是中远海运践行“绿色发展”战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黄小文在“云签约”仪式上表示,中远海运主动服务和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牵头协调电动船舶产业链企业及相关单位,推动开展长江干线集装箱运输船舶电动化,打造绿色零碳航运示范,助力长江水运绿色转型,为我国内河及沿海航运绿色零碳发展积累经验,为“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该系列船总长119.8米,型宽23.6米,采用箱式电源换电技术,通过在长江干线武汉、南京等地布置换电港口,使本船具有超长航行里程。该船型在前期设计研发过程中从船舶安全性、弯矩剪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提出船舶艉部箱式电源多层布置的创新方案;对纯电动力直流推进系统和内河智能船舶系统展开研究。项目的启动,为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助力长江绿色生态保护以及集团绿色航运示范作出了实质性贡献。



长江干线700TEU级电动集装箱船新船型安排在扬州中远海运重工建造,既是集团和重工对扬州中远海运重工综合建造能力的认可,也是推进扬州中远海运重工高质量发展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将为企业打造绿色船厂、建造绿色船舶,积累宝贵的实船示范项目研发和建造经验。(扬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