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产业动态
招商工业南京金陵入选“科改示范企业”名单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2-03-28 人气: 440

     近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科改示范企业”扩围及调整有关事项的通知》,公布的最新“科改示范企业”名单(共440家,本次新增239家),招商局金陵船舶(南京)有限公司(简称:南京金陵)新增入选“科改示范企业”名单,成为招商工业旗下首家入选的企业,是招商局旗下四户入选“科改示范企业”之一,也是全国首户入选的造船企业。

      在招商局集团改革办牵头统筹下,招商工业积极推进南京金陵在“科改示范企业”扩围中的申报工作,从意义宣贯、政策解读、材料准备、接受评估等多个方面全力做好“孕育孵化”。下一步,招商工业将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按照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立足工信部“单项冠军”、国企改革“科改示范企业”契机,深入实施“科改示范行动”,通过系列措施,实现深化市场化改革与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双轮驱动”的稳定长足发展。

      “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和“区域性综改试验”之后,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部署的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共选取了400余户改革创新紧迫性较强的国有科技型企业,在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前提下,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推动深化市场化改革,重点在完善公司治理、市场化选人用人、强化激励约束等方面探索创新取得突破,打造一批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招商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