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象屿海装一周内3船交付、1船下水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2-04-13 人气: 418

      近期,象屿海装一周内交付3艘,下水1艘开启了2022年船舶建造交付新高潮。

      3月31日,象屿海装为温州华顺船务有限公司建造的首条45700吨内贸散货船顺利离港交船。该船入级CCS,船舶总长189.98米,型宽31.00米,型深15.40米,采用MAN B&W 6S40ME-B9.5 的主机,设计吃水为10.75米,航速12.5节,续航力6000海里。



      该船是象屿海装重点管理项目“上建商品化”应用的首批次船之一,同时也是该系列船的首制船。在建造过程中,项目团队围绕上建商品化,大力推进工序前移,促进物资配套高效率,把控中间过程,保障上层建筑高质量,推行成本管控,追求上层建筑高效益。该船从开工到交船的总建造周期为282天,首次实现了中组阶段“上建商品化交付”,实践并探索出一条具有象屿特色的上层建筑商品化的建造之路。

      4月1日,象屿海装为海南程瑞海运有限公司建造的47000内贸散货船顺利离港交船。该船入级CCS,船舶总长189.98米,型宽31米,型深15.40米,采用MAN B&W 6S40ME-B9.5 的主机。该船为国内首例采用“建造+监造”模式造船,象屿海装内贸船监造组代表船东行使职权,充分体现了船东对公司建造技术和质量信誉的高度认可。



      该船建造团队精心组织策划,全面落实生产,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生产建造两不误,在安全、进度和质量上均完成新突破。该船船坞周期73天、码头周期70天,项目组联合各部门克服分段储备不足、设备到货滞后、试航遭遇极端天气以及疫情管控等重重困难,放弃节假日休息昼夜抢工,最终比线表交船节点提前2个月交船。该船从开工到交船的总建造周期262天,创造了象屿海装同类船型最短船舶建造记录。

      4月6日,伴随着最后一根缆绳被绞起,象屿海装为日伸海运株式会社建造的33000双燃料不锈钢化学品船鸣笛缓缓离开5#码头,开启了他的星辰大海之旅。



      回顾建造历史,从船台到水下系泊调试,疫情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好在建造团队齐心协力,各方目标一致,有力保证了生产,顺利按期完成了试航节点,并且一次油气试航成功,给后续船双燃料的调试积累了经验。试航回厂后仅用17天完成了22个液货舱的酸洗钝化及意见消除,获得了船东高度赞叹,顺利交船。这也是象屿海装两个月内交付的第二条双燃料不锈钢化学品船。

      4月6日,象屿海装为日伸海运株式会社建造的第二艘33000双燃料不锈钢化学品船沿着船台滑道顺畅下水,开始水下系泊调试工程。



      系列船建造团队按照“首制船求突破,二号船促提升”的建造理念,在充分总结XY049船的建造经验基础上,明确“周期目标”、“标准状态”,有序施工,实现了建造节拍化,该船下水完整性高达92.6%,为后续确保交船节点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象屿海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