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产业动态
南通中远海运船务同心战“疫”筑防线 防疫生产两不误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2-04-20 人气: 395

     面对南通不断变换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南通中远海运船务密切跟踪地方政府防疫要求,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全面部署、科学筹划,结合生产需要切实维护全厂员工及亲属生命健康安全和各项工作稳定,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思想和物资储备,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疫,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供强大保障。

      科学组织防控 明确任务职责分工

      根据公司新冠疫情防控第三次专题党委会暨新冠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要求,在生产管理部门的统一部署下,公司各生产车间加强疫情知识宣传和防范力度,明确车间防疫组人员分工职责,严格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细化在厂船舶单船施工计划的基础上,根据船舶坞期表动态及时更新待进厂船舶工程物量,提前策划劳动力需求和各工种施工安排,在疫情管控常态化严格管理前提下,有序组织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居家员工通过转变工作方式,通过视频会议、电子邮件等形式,有条不紊开展线上办公,实现各项生产工作平稳推进。

      控坞期保船期 扎实有序推进生产

      今年以来,在厂船舶稳定在10艘左右,劳动力作为起决定性作用的生产要素,重要性不言而喻。围绕在厂船舶合同修期、项目计划及后续经营订单实际情况,公司生产管理部门统筹策划,做好“生产+经营”一盘棋,严格落实“控坞期、保船期”相关举措,紧密结合政府和公司相关防疫政策,及时摸排厂外工人行程轨迹,动态刷新和谐小区内具备进厂人员具体情况,及时补充在厂项目劳力需求,重点组织人力、物力集中突击关键节点工程,尤其是针对两坞内船舶,为避免受环保政策、天气影响,舾装车间组织精干劳力推进超高压水除锈及油漆施工,确保坞内外壳施工进度,结合船期倾斜劳力保证“洛里昂”“太平洋”“促进”“萨尔达尼亚”等船舶修理施工进度,加快码头周转效率,推进锚地船舶尽早进厂开工。截止目前共实现“安昌”“路斯玫瑰”“加拉塔”“安倍钻石”共4艘船舶顺利出厂,“吉汉”“信赖”等4艘船舶顺利进厂,各项修理工程有序开展。

      防控部署有力 硬核后勤服务保障

      结合公司防疫具体通知要求,公司防疫专项工作小组广泛动员,从严把关,严格摸排在厂员工的行程轨迹,实施每天上午、下午分开上报制度,每日“两码”查验、体温检测、核酸采样工作有序推进,党员突击队和党工团志愿者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严格落实办公室、生活间、卫生间等区域消杀卫生管理,做好盒饭领取、发放、住宿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疫情终将散去,坚持就是胜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南通中远海运船务坚定必胜信心,凝聚万众同心、“疫”路同行的强大力量,用“疫”不容辞的硬核担当,“疫”往无前的斗志奋力出击疫情阻击战,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扎实有效推进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尽职尽责守节点保交付。(南通中远船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