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新大洋造船为浙江海运建造51000吨散货船2号船出坞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2-05-19 人气: 389


516日 ,新大洋造船为浙江海运建造的51000吨新型散货船建造项目2号船“浙海台州”轮顺利出坞。

据了解,51000吨散货船是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为浙江省海运集团量身订造的新一代环保、节能、智能型散货船。该船配置高压岸电系统、并综合了当前有效的多项高效节能技术和装置;主机及辅机满足Tier II的排放要求,满足中国海事局C1排放控制的要求,经济航速时主机的油耗小于11.0/天。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和性能在目前同级别的内贸散货船中具有领先优势,充分体现了绿色生态环保主题,适应国家绿色航运的发展潮流。

该船是新大洋造船和浙江省海运集团2020年签订的两艘51000吨散货船建造项目的第2艘新造船。近2个月来,因上海疫情封控停摆,物流近乎中断,致使该船许多出坞前必需的重大设备物资都无法及时送达,给该船出坞周期造成了极大影响。各方上下齐心奋战,全力以赴,终于在仅比原计划推迟8天的情况下实现出坞节点。

接下来,公司、船厂、船级社、配套厂等有关各方将进一步协调配合,共同克服新冠疫情防控政策或管控措施带来的困难和即将迎来的高温挑战,以期“浙海台州”轮在7月份顺利完成试航交船。(国际船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