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产业动态
招商工业南京金陵核心专利荣获交通部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入库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2-05-23 人气: 366


近期,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交通运输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入库成果的通知》,招商工业南京金陵“12000DWT货物滚装船研发设计团队”自主研发的发明专利“带有永磁式抱轴轴带发电机的船舶轴系校中工艺”成功入选。



该项入库成果,解决了船舶领域带有永磁式抱轴轴带发电机的轴系安装关键性、共性的技术难题,提升了安装质量、大幅降低了轴系的施工周期和成本。该成果的工艺理念同样可广泛适用于其他使用永磁体作为转子的电机轴安装工艺等领域,如风力发电设备、电机厂、新能源电动汽车等,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此次能够入选交通运输部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是公司贯彻创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取得的显著成果。

随着招商工业南京金陵不断深入推进“科改示范行动”,公司将不断完善技术创新体系,激发职工竞争意识和技术创新活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以内涵型增长推动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延伸阅读

交通运输重大科技成果库是交通运输科技创新驱动支撑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汇聚展示的部级平台,也是交通运输部推荐各类国家级科技创新奖项的成果储备库。

征集的成果包括交通运输科技项目、专利、科技论文和科技专著4类。其目的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交通运输科技成果转化,调动全行业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行业科技进步,支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招商工业南京金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