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4艘17亿元!中集太平洋海工首获LPG/氨运输船订单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3-06-09 人气: 71

4艘17亿元!中集太平洋海工首获LPG/氨运输船订单

继上周斩获首份集装箱船订单之后,南通中集太平洋海工又揽获首份LPG/氨运输船建造合同,成功进军液氨运输船建造市场。

6月7日,挪威航运公司Avance Gas宣布与中集集团签署2+2艘40000立方米双燃料中型LPG/氨运输船建造合同,总价值1.2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75亿元),相当于单船造价6150万美元。新船将由中集太平洋海工负责建造,预计前2艘船将在2025年第四季度至2026年第一季度陆续交付运营。

4艘17亿元!中集太平洋海工首获LPG/氨运输船订单

Avance Gas表示,新船将可以使用合规燃油和LPG燃料运营,此外还将配备轴发电机,以进一步改善运营和维护成本,同时提升环保性能。除了运输传统的LPG货物,这些液化气船还能够液氨。

Avance Gas首席执行官Øystein Kalleklev表示:“这批新船不仅适合LPG贸易,也适合氨贸易,因为氨货物通常以此类尺寸规格发运。考虑到氨贸易未来的高预期增长,新船将成为我们船队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补充。我们已经有两艘VLGC为使用氨燃料做好了准备,还有两艘在建VLGC设计可以装载液氨也可以使用氨燃料,计划在明年交付。”

他指出,由于Avance Gas在第一季度末有2.2亿美元的大量现金余额,以及第二和第三季度的强劲预订量,该公司完全有能力为这份新订单提供充足的资金。

4艘17亿元!中集太平洋海工首获LPG/氨运输船订单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订单是Avance Gas首次订造中型液化气船。据了解,Avance Gas旗下船队目前拥有并运营13艘船全部为VLGC,其中8艘由江南造船建造、5艘由韩华海洋(原大宇造船)建造。此外该公司还有3艘双燃料VLGC正在韩华海洋建造,将在今年年内交付运营。

对于中集太平洋海工而言,Avance Gas的订单是其首次建造氨运输船,这也是该公司建造的最大液化气船。克拉克森的数据显示,中集太平洋海工此前建造的最大液化气船是在2019年交付的36070立方米LPG/乙烯运输船“GasChem Narwhal”号,以及在2019年至2020年交付的4艘22000立方米LPG/乙烯运输船。

据了解,中集太平洋海工是世界中小型液化气船细分市场的领先者,为客户提供节能环保、技术创新的专业解决方案,产品链覆盖能装载LPG、乙烷、LEG和LNG等各种液化气的全压式和半冷半压式系列运输船、LNG加注船,公司已成功交付船舶40余艘。随着新材料、新技术的不断发展,公司还将向客户提供更多创新的、较大型化的气体储运整体解决方案。

上周,中集太平洋海工斩获2+2艘1450TEU双燃料LNG动力集装箱船订单,合同总金额超10亿元人民币,正式进军以清洁能源为燃料的集装箱船市场。根据克拉克森的数据,目前中集太平洋海工手持订单共计11艘8.91万载重吨,包括2艘集装箱船、3艘7200立方米LPG/乙烯运输船以及6艘LNG加注船,交付时间排至202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