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产业动态
扬子江与马士基船东签订6艘9000TEU甲醇双燃料集装箱船建造合同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3-06-27 人气: 87


近日,扬子江船业集团与集装箱航运巨头马士基(MAERSK)公司,在丹麦哥本哈根签订了69000TEU甲醇双燃料集装箱船建造合同。该批订单是该集团获得的首批甲醇动力集装箱船,新船计划于2026年至2027年期间建成交付。



据报道,根据国际海事组织(IMO)的数据,相比于同单位的传统船舶能源燃料,绿色甲醇能够减少约45%的氮氧化物(NOx)和约8%的硫氧化物(SOx)。

扬子江船业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任乐天表示:“扬子江船业积极响应全球客户绿色低碳倡议,顺应集装箱航运绿色、低碳、智能航运业发展新趋势,为船东推进清洁燃料船队建设提供解决方案。这次我们很荣幸,在进军绿色船舶建造领域后,获得了马士基甲醇双燃料集装箱船的首个订单,这是船东对我司产品建造质量和口碑的认可,我们将与船东携手,持续为航运业的脱碳减排贡献自己的力量。”



该批6艘甲醇动力集装箱船订单,是马士基公司脱碳战略的一部分,将助力马士基船队实现绿色转型及2040年净零排放目标。根据船东公司的长期规划部署,新船交付后,将替代类似规模的船舶。在使用绿色甲醇燃料运营时,考虑以燃料生命周期为基础,将每年为马士基减少约45万吨二氧化碳排放。(扬子江船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