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再+4艘双燃料油轮!这家船厂成“香饽饽”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3-08-25 人气: 33

  据劳氏日报消息,希腊船东Angelicoussis集团旗下油轮公司MARAN Tankers宣布向新时代造船行使4艘155500载重吨液化天然气(LNG)双燃料苏伊士型油轮的选择权。

  据了解,MARAN Tankers在今年4月份与新时代造船签订了4+4艘LNG双燃料苏伊士型油轮的建造合同。随着4艘备选订单生效,这家希腊船东在新时代造船的订单数量增至8艘。首批4艘新船将于2026年交付,另外4艘计划于2027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交付。

  Angelicoussis集团表示,此次新船计划旨在推动旗下油轮船队更新和实现脱碳目标。目前,该系列油轮订单的价格尚未透露,但船舶经纪人认为单船造价约为8700万美元。

图源:新时代造船官网

  作为油轮船东眼中的“香饽饽”,新时代造船近期在该领域已经拿下了多份新船订单。

据贸易风本月初消息,新加坡多元化船东东太平洋航运(EPS)在今年6月份与新时代造船签订了两艘苏伊士型油轮的建造合同,该订单在8月份被披露。

  7月份,新时代造船与Magni Partners签订了2+4艘32万载重吨LNG双燃料超大型原油运输船(VLCC)的建造合同,单船造价1.38亿美元,若备选订单全部生效,合同价值将达8.28亿美元,首批新船计划于2026年和2027年交付;希腊船王George Procopiou旗下航运公司Dynacom Tankers Management向新时代造船订购了4艘VLCC,将于2025年下半年和2026年交付,该系列VLCC将使用传统燃料运行,配备废气清洗系统EGCS,采用液化天然气(LNG)和甲醇预留设计。

  6月份,新时代造船与希腊著名船务公司CAPITAL SHIP MANAGEMENT签订了2+2艘11.25万吨LNG双燃料(LRⅡ型)油轮意向书和2艘15.6万吨LNG双燃料( SUEZMAX型)油轮建造合同;同月,与希腊船东Polembros Shipping签订了2艘15.7万载重吨苏伊士型油轮的建造合同,新船采用LNG预留设计,配备脱硫装置,计划于2025年4月和2025年5月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