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开工大吉!扬子江船业LNG接收站项目罐区工程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3-10-09 人气: 10
图片
为贯彻习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新战略重要论述,响应国家加快推进储气设施建设、完善储气调峰辅助服务的市场机制和长江经济带绿色能源发展决策部署,落实江阴市临港LNG产业园的建设。10月8日,江阴市“北战”重点项目——扬子江船业集团LNG接收站项目罐区工程举行了开工仪式。

我集团董事长任乐天先生、集团副总经理丁建文先生、集团LNG事业部总经理高玉华先生,工程EPC总承包单位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新先生、副总经理宁建平先生、技术总监张志伟先生,工程监理单位上海化工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友志先生,工程桩基施工单位中冀建勘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福来先生等出席了开工仪式,仪式由我集团党委书记张宏飞先生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项目总包方、专业分包方、监理方各方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图片

开工大吉

集团董事长任乐天宣布项目工程开工

图片
图片
图片
LNG接收站工程拟总投资25亿元,建设36万立方米LNG储罐及配套工程。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实施,一期工程建设2台10万立方米LNG混凝土全容储罐,以及配套工艺装置等,实现LNG年外输能力为100万吨;二期配套建设1台16万立方米LNG储罐,年外输能力为100万吨LNG,项目总规模最终达到200万吨液化天然气。
图片

扬子江船业LNG接收站工程的建设,将助力国家清洁能源的应用,为无锡、常州及周边地区提供应急调峰气源;也将极大地推动天然气产业服务于江阴和无锡市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助力无锡市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布局,同样有利于地方落实“煤改气”政策、减少污染排放、增加地方税收,为推动区域能源消费转型做出贡献。(扬子江船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