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资讯
振华重工5000吨自航式全回转起重船举行吉水仪式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3-10-31 人气: 10


1029日,振华重工为立洋海工建造的5000吨自航式全回转起重船“中天39”项目吉水仪式在振华启东海工隆重举行,标志着这一“海上风电施工利器”陆上建造任务全面结束、水面建造任务全面开启,船舶建造取得重大阶段性进展。



启东海工船舶工业园(寅阳镇)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寅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宋水花,中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中天海工董事长薛如根,中天科技海洋产业集团副总裁、中天海工总经理吴建华,海力风电副总经理陈海骏,振华重工党委常委、副总裁张健等出席仪式。

“中天39”是一艘集运输、施工一体化的风电施工船,总长215m,型宽51.8m,型深19m,吊高甲板以上120m,中部为载货区,约4000㎡,载重能力15t/㎡。其艏部设居住区和功能区,动力推进系统采用33000千瓦全回转电力推进器和33000千瓦侧推,设计航速9kn,配备八点锚泊定位系统。船艉设置一台固定艉吊5000吨、全回转吊3500吨起重能力的大型海洋工程起重机,可进行海上起重作业,兼具海洋石油平台、跨海大型桥梁建设、大型构筑物吊装、特大型沉船沉物打捞等作业能力。



该船建造过程中,公司在总结前船建造经验的基础上,全面策划,统筹生产资源,强化施工过程管理,严格计划编排,提前识别风险制定措施,各部门高效协作、共同落实,全体员工在公司管理层的率领下,践行“劲往一处使”的拼搏精神,用责任担当共同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该船是公司推进打造“大国重器”的又一重点项目,投入使用后将为发展国内海上清洁能源、践行海洋强国战略、挺进蔚蓝深海的目标添砖加瓦。(文:施燕 图:张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