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资讯
江苏船协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江科大校长嵇春艳教授当选会长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3-10-31 人气: 10


日前,江苏168家船舶海工企事业单位的代表齐聚江苏科技大学,参加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总结经验,提出任务,高举旗帜,砥砺前行,践行新发展理念,谱写江苏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此次换届会议上,江科大校长嵇春艳教授当选会长。江苏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江苏省造船工程学会,以及沿海、沿江各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纷纷向大会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


秘书长蒋志勇教授主持会议


代表们齐唱国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表决通过了《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章程》《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财务报告》《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监事报告》。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五届理事会,江科大校长嵇春艳教授当选为新一届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另有24名船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当选副会长。根据理事会的建议,续聘蒋志勇教授为秘书长。


葛世伦教授代表协会四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嵇春艳教授主持五届一次理事会


投票


投票


20194月召开的江苏船协第四届会员大会,至今已过去了四年半。这四年,是不平凡的四年,经历着“疫情”最艰难的考验;这四年,协会伴随着江苏船舶工业的壮大而成长。协会秉持小机构、大合作、专业化、高效率的运营理念,充分发挥江苏科技大学科技、人才资源优势,集聚行业资源,汇聚行业创新成果,实现产教融合。协会坚持为企业、为行业、为政府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为政府、船舶企业出谋划策,参与行业发展规划编制和项目论证等工作。积极献言献策,推进诚信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积极推介会员单位的新产品、新工艺,组织船舶制造与配套企业的对接活动,为船企培训焊工和开展全省焊工比武活动。搭建产学研金服用平台,组织江科大专家教授送知识到船企,及时提供科技和人才智力支撑。扩大信息宣传,精心打造《江苏船舶工业》刊物品牌,提高行业影响力。协会在内涵发展、会员服务、对外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服务能力、工作质量和水平都得到提升。2022年,被省民政厅评为5A级协会;今年5月,被省人社厅和民政厅评为全省先进社会组织。

省工信厅民爆船舶处四级调研员彭文进代表省国防科工办致辞。他说,江苏船协加强“智库”建设,探索建立枢纽型组织,发展新活力、增强新动能,甘当引路人、织网人、代言人,协会坚持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的宗旨,积极参与产业政策、行业规划、工作专班等多方面的工作,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做好行业信息宣传,不断提高服务水准,多次获得各级表彰和奖励。202211月,江苏船协作为集群发展促进组织,牵头申报的南通市、泰州市、扬州市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集群成为第三轮先进制造业集群决赛优胜者。从此,我省通泰扬船舶与海工制造业集群昂首进入国家级榜单。协会在推动江苏造船大省向造船强省迈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在新任会长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推动我省船舶行业转型发展,为建设造船强省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当选会长嵇春艳校长表态讲话


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新任会长、江苏科技大学校长嵇春艳表示,担任会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与大家精诚团结,保持成绩与荣誉,继续把江苏船协事业推向前进。一是强化服务功能,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深化产教融合,利用高校人才科技优势,积极为企业提供各类技术服务,推动船舶行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二是发挥协会优势,进一步创造建设成果。只有脚踏实地搞好各项服务,协会才有生命力、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要在保持5A级协会的基础上,不断地创新发展。要开展调查研究,当好智库,为政府部门前瞻性和有效性决策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激活协会动能。要紧扣时代脉搏,紧跟时代主题,在建设海洋强国远景目标中凝聚发展共识,扛起光荣使命,交出时代答卷,为推动江苏船舶与海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文:夏纪福  图:吴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