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资讯
招商工业南京金陵交付首艘EPS系列7000车位双燃料汽车运输船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3-11-03 人气: 10

 

1031日,招商工业南京金陵为东太平洋航运公司(EPS)建造的首艘7000车位双燃料汽车运输船成功交付,命名暨交船仪式在南京金陵仪征厂区举行。EPS公司董事、总经理Thomas HansenEPS公司首席运营官Anil SinghEPS东京董事、总经理Yosuke Hayasaka,克拉克森挪威公司执行董事Fredrik Gloersen,商船三井汽车运输事业部总经理Kenji Kosugi,招商工业副总经理吴四川,招商工业总经理助理、南京金陵总经理姜福海,南京金陵常务副总经理丁健亮等领导嘉宾出席交船仪式。



吴四川首先向首制船的交付表示祝贺。他表示,7000PCTC系列船作为南京金陵与EPS公司精诚合作的代表产品,展现了双方联手打造科技引领型海洋装备、共建共享科技创新成果的突出成效,在推进PCTC绿色化和智能化的转型升级中将发挥良好的行业引领作用。希望与EPS公司携手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不断推进航运和船舶制造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Thomas Hansen在仪式致辞中表示,7000PCTC是目前EPS建造的最大汽车运输船,代表了目前最高质量、最安全、最先进、最环保的汽车运输船,新船将为EPS带来更大的收益。他非常感谢船厂、船级社、设计院以及现场组在项目建造过程中的辛勤付出,同时向该船的后续运营方MOL表示感谢。

南京金陵作为招商工业特种船板块的核心企业,具有建造车滚船、货滚船、客滚船等多型滚装产品的丰富经验,已成功打造滚装船产品在设计和建造领域完整的产业链体系。在近两年汽车运输船火爆的市场形势下,南京金陵发挥行业龙头的产业引领作用,深化科技创新和绿色船舶的转型升级,率先交付了7000车位大型双燃料汽车运输船。



本次交付的7000PCTC是南京金陵与新加坡EPS公司签订的107000车位双燃料汽车运输船的首制船,也是南京金陵在2023年成功交付的第57000车位汽车运输船。截至目前,南京金陵已累计向世界知名航运企业建造交付62艘各型滚装船,以优异的产品业绩持续领跑全球滚装船建造市场,用实干、苦干、巧干的工业精神镌刻出招商金陵的金字招牌。

 

阅读延伸



EPS公司作为全球航运业安全高效的首选运输供应商,已经拥有60年的历史,近年来大力推动可替代燃料的应用,积极致力于绿色、低碳、环保、节能等新能源船舶的发展。

EPS7000PCTC采用高压双燃料系统,配备两个2000立方米LNG储气罐,通过采用LNG燃料和多项环保技术,能够有效减少硫氧化物、氮氧化物、颗粒物和碳排放,满足国际海事组织TIER III排放标准,具有经济环保、安全高效等特点,是新一代先进环保船舶的典型代表。(招商工业南京金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