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资讯
扬子江船业2400TEU集装箱船“CUL QINGDAO”轮命名交付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3-11-13 人气: 10


119日上午,扬子江船业集团与中联航运共同为双方合作的首制2400TEU集装箱船,举行了隆重的命名交船仪式。

新船命名人/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袁文静女士,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香女士,中联航运董事长陈洪辉先生,上海船舶设计院总工程师王刚毅先生,英国劳氏船级社大中国区总裁薛茂根博士,海丰经纪总经理纪文光先生,贝仕船舶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Umesh Lulla船长,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公司CEO刘世俊先生,扬子江船业集团董事长任乐天先生、集团总经理助理吉宏飞先生、集团总经理助理兼扬子鑫福造船总经理杨雪彦先生,以及航运相关媒体、船东合作方、员工代表等参加了仪式活动。



袁文静女士将新船命名为“CUL QINGDAO”(中联青岛)轮,并掷香槟礼。嘉宾们共同与新船合影留念,祝福新船乘风破浪、顺达货满,为船员带来平安,为船东和合作各方带来财富和荣耀。

嘉宾们登船参观新船。“CUL QINGDAO”轮是由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设计的最新型2400TEU支线集装箱船舶,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在节能环保和运载效能表现优异。同时,为打造绿色船舶并践行ESG理念,该轮还加载了脱硫塔、岸电等环保设备,以及智能船舶管理、能耗监控和数据分析系统,并向船员开放了卫星数据通讯和网络服务。



CUL QINGDAO”轮于20231月在扬子鑫福长博厂区点火开工。在中联航运、上海船舶设计院、SMC、英国劳氏船级社以及船厂上下员工等各方的通力合作和相互成就下,历时10个月建成交付。该船建造期间,扬子鑫福长博厂区克服分段大,超重分段下胎后安装管电等困难,通过优化生产工艺流程和调整优质资源确保分段供应总组和船台搭载。船台合拢时适逢7-8月高温天气,该船型焊接工作量大,闷舱作业多,公司增加降温设备,生产施工时确保质量一次性合格等措施顺利完成下水。码头调试阶段的上建水下吊装,通过调整工人作业班次,保证生产不间断,同时各专业按计划有序推进。1028日试航后,500条意见在12天内消除,为船东交出了高质量,高品质的船舶。该船是扬子鑫福长博厂区今年完工交付的第6艘新造船,第2艘同型2400TEU集装箱船将于12月下水。



命名当天,在各方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扬子江船业集团扬子鑫福造船长博厂区总经理耿红卫先生、中联航运助理总裁兼新加坡海外总部总裁张友彬先生、浦银金租航运部总经理闫中路先生代表三方签署交船文件,“CUL QINGDAO”轮成功交付。

新船计划将于13日解缆启航,投入运营。期待新船的投入,能为船东提升成本优势和运营效能,助力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扬子江船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