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资讯
“江苏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创新中心—江苏科技大学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3-11-14 人气: 10


1113日,江苏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创新中心(简称省船舶与海工中心)和江苏科技大学共建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江苏科技大学举行。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南平出席会议并介绍学校办学情况,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省船舶与海工中心法定代表人郜军出席会议并介绍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科研机制改革探索历程。会议由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周宏根主持。会上,省船舶与海工中心和江苏科技大学签订合作协议,郜军和周南平共同为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联合创新中心将重点围绕深海资源勘探开发、海工装备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高端焊接设备与新材料、绿色智能减排装备、全生命周期运维管理、海洋探测与智能系统等领域,以实现船舶与海工装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目标,在人才培养、联合研发、产业链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推动重大工程和前瞻性项目的关键技术攻关,培养一批优秀专业人才,打造船舶与海洋工程科技创新的高地。

江苏科技大学是首个与江苏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创新中心签订共建协议并成立联合创新中心的高校。双方将依托科技研发基础和优势资源,加强船舶与海工装备的人才交流与合作,着力高端设计与先进制造、海洋资源开发、智慧海洋等关键核心技术的联合攻关和核心装备的研发以及国产化,携手推动我国船舶与海工装备高质量发展,共同服务于海洋强国建设。



参加活动的还有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罗本进、装备与制造事业部主要负责人、江苏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及相关学院和海洋资源开发技术创新研究院主要负责人、江苏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洪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