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八省市船舶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在江科大召开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19-04-01 人气: 843


 为加强各地区合作与交流,凝聚各省市船舶行业集体智慧,41日,由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承办的第三届八省市船舶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在江科大召开。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谭乃芬、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江苏船协常务副会长尤熙与来自上海、浙江、广东、福建、山东、辽宁、江西以及江苏等主要造船省市行业协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江科大海装院院长、江苏船协秘书长蒋志勇主持会议。

 会议聚焦当前船舶行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就如何促进船舶工业转型升级为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各地方船协负责人交流了各地区船舶工业发展情况,分享新形势下做好协会服务工作的经验与体会,与会人员还对未来船舶行业发展趋势进行研判。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谭乃芬对当前全球及我国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她说,当前船舶和海工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加,更需要各个协会之间紧密配合与合作。我们要充分利用八省市协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这个平台,保持信息畅通与联系。帮助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共同为船舶行业解难题、促平稳,谋发展,努力推动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在致辞中说,去年学校隆重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明确了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的发展战略。江苏更是造船大省,完工量占全国近40%,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学校虽几经变化,但船舶特色仍保持不变。始终把培养奉献国家战略需求、对船舶工业有情怀的人放在重要位置。面向未来,我们要紧紧抢抓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机遇,加强与船舶企业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坚持走与行业、区域融合发展之路,紧密跟踪国家和行业战略需求,全面提升科技研发能力,为行业、区域培养所需人才,为海洋强国、造船强国目标的实现做出新的贡献。(夏纪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