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简介

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简介

Jiangsu Association of the Shipbuilding Industry

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 英文缩写JASI)是由江苏省辖区内的造船、修船、拆船、船舶主辅机制造、航海仪器仪表制造及其它船舶配套设备制造等企业、船舶工业贸易公司、科研所、设计院所、大专院校及与船舶工业相关联的企事业单位,按平等自愿组成的地方性、行业性、非盈利性的社会团体,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现有团体会员218家。

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发挥群体优势,加强技术开发和行业自律,为政府服务,为企业服务,在政府与企业之间发挥桥梁、纽带的联系作用,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做好行业协调工作,推动全省船舶工业行业的发展。

协会业务主管单位是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接受登记管理机关江苏省民政厅的监督管理。

协会办公地点设在江苏省镇江市(江苏科技大学内)。

协会贯彻执行国家和政府有关行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法律和规定,向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会员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会员的意愿,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接受政府部门的委托,组织和参与制定行业政策、行业规划、行业标准等活动,并推进政策、规范的贯彻落实。协助政府和行业管理部门搞好行业管理工作。

开展行业企事业单位基础资料的调查、收集和整理工作,并与本行业的有关部门保持联系、交流,为政府和会员提供业务和技术信息。

组织会员间的联系、协商和交流,并在此基础上制定有关自律方面的行规行约,以促进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开展经济、技术和法律等项咨询服务,组织技术开发、技术协作、业务培训活动。接受行业企事业单位的委托,组织协助其技术改造、技术改进和重大建设项目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工作。

组织国内外同行业间的管理、工艺技术和理论的学术研究、交流和协作,接受行业有关课题的研究。

汇编和印发行业性资料,编发会刊。

协会秘书处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梦溪路2号江苏科技大学综合实验楼415室。

邮编:212003    电话:0511-84405976        传真:0511-84445397

E-Mailjiangsush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