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换届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19-04-28 人气: 1430


426日,江苏近百位造船界的大咖们齐聚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参加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巡视员秦雁,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淮海工学院党委书记王自力,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总经理张凯,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俞孟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民爆船舶处处长张志强、副处长程梦玮,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水上分局副局长王樟木等出席。

 江苏省国防科工办、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江苏省造船工程学会,以及沿海、沿江各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纷纷向大会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换届大会表决通过了《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章程》《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财务报告》和《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监事报告》。会员大会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四届理事会,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教授当选为新一届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聘请蒋志勇教授为秘书长,省工信厅巡视员秦雁、江苏船协第三届会长王自力为名誉会长。




     江苏船协第三届理事会成立四年来,协会坚持为企业、为行业、为政府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增强社会公信力和服务能力。积极为政府、船舶企业出谋划策,参与行业发展规划编制,完成了地方政府和部门规划的制定和项目论证等工作。积极献言献策,推进诚信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积极推介会员单位的新产品、新工艺,组织船舶制造与配套企业的对接活动,为船企培训焊工和开展全省焊工比武活动。搭建平台面对面,组织江科大专家教授送知识到船企,及时提供科技和人才智力支撑。扩大信息宣传,精心打造《江苏船舶工业》刊物品牌,提高行业影响力。组织师生到船厂参观交流学习,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协会在内涵发展、会员服务、对外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服务能力、工作质量和水平都得到提升,先后被省民政部门评为社会组织示范单位和5A级社会组织,成为国内船舶领域第一个获得5A级的协会。

 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新任会长、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表示,担任会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与大家精诚团结,保持现有的成绩与荣誉,继续把江苏船协事业推向前进。一是进一步强化服务功能,优化服务质量。搭建高校与企业平台,深化产教融合,推动船舶工业智能化转型。通过有效服务,形成协会持续发展的内在动能。二是发挥优势,努力创造协会建设新成果。要在保持5A级行业协会的基础上,不断地创新发展。要加强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要大力宣传行业的信用形象,引导行业进一步增强诚信自律意识,实现船舶工业良性发展。三是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活力。要紧扣时代脉搏,紧跟时代主题,改进工作方法,增强服务能力。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巡视员秦雁在讲话中说,这些年来,江苏船协坚持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的宗旨,各项工作取得骄人的业绩,坚持服务行业发展,广交朋友,做实平台;坚持服务企业,坚持调研优先,创新服务模式,解决了企业所急,真正把行业协会办成船舶企业之家;坚持弘扬船舶行业体育文化建设,创建了“船舶行业羽毛球、乒乓球”大赛,并坚持不懈,发挥了良好的导向和宣传效果;坚持服务政府,行业协会充分发挥会长单位江苏科技大学的资源优势,积极参与产业政策、行业规划、园区建设等多方面的工作,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做好行业信息宣传,不断提高服务水准,已经成为行业管理工作的重要支撑和依托平台。(夏纪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