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金陵船厂建造首艘世界最大、最先进的货物滚装船GR7800顺利出坞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19-12-20 人气: 1387



1216日,南京金陵船厂有限公司(简称:金陵船厂)为意大利Grimaldi公司(简称:Grimaldi)批量建造的首艘7800米车道滚装船在金陵船厂仪征厂区顺利出坞。

 该船是目前世界最大、最先进的新一代环境友好型滚装船,其总长238米,型宽34米,航速20.8节,拥有7800米车道承载能力,按意大利RINA船级社的入级标准建造,并满足Green Plus的要求。配备了气层减阻系统、太阳能蓄电池储能系统、有机硅弹性防污漆、脱硫塔及压载水处理系统等多项节能环保装置,航行时有效减少船体阻力,实现港口停泊时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满足IMO最新标准的EEDI环保要求,具有节能环保、货物装卸灵活高效等特点。

 意大利Grimaldi公司历史悠久,是全球最大的滚装船运输公司,业务遍及货滚、汽滚、客滚等诸多领域。旗下拥有欧洲第一家集装箱运营商、北欧最大的滚装船运营商等七家知名公司。

 近年来,金陵船厂与该公司建立了重要的战略合作关系,先后为其建造过10500吨滚装船、6700车位汽车运输船等,以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严格的周期保证赢得了船东的赞誉。

 作为招商局工业集团旗下的造船骨干企业,金陵船厂是国内建造滚装船最早、交付滚装船最多的船企。7800米车道滚装船的顺利出坞,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全球货物滚装船建造领域的优势地位。当前,金陵船厂将继续落实招商局集团“做优做特”金陵滚装船品牌,打造特种船建造基地的要求,致力提升差异化竞争优势,深耕滚装市场,加快产品转型,推进精益生产,促进了企业的升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