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资讯
镇江高新区与江科大举行船舶与海工产业对接交流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0-05-13 人气: 261


 如何深化镇江高新区和江苏科技大学的校地合作,提升研发机构建设和船舶海工产业发展水平?512日,镇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尹卫民,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肖敬东一行赴江苏科技大学开展对接交流活动。江科大党委书记、江苏船协会长葛世伦,江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俞孟蕻等参加活动。



 副校长俞孟蕻详细介绍了学校科技情况,特别是服务于船舶海工和镇江地方经济建设有关情况;市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肖敬东介绍高新区船舶海工产业发展情况,希望拓展双方合作的路子,在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上迈出新步伐。

 镇江高新区于201410月升级为国家高新区,创新政策的不断叠加,加速了园区高质量发展。高新区围绕成为城市发展的新空间、特色产业的承载地、创新驱动的主引擎三大发展定位,不断实现跨越发展。截至目前,园区已引进各类新型研发机构、优质孵化载体22个,近30家船舶与海工产业企业入驻,形成了以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为重点打造的“一区一战略”产业。江苏科技大学充分彰显船舶与海洋特色,与镇江市企业签订横向产学研合同200余项,并充分依托江科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大力促进科技成果在本地海工船舶产业链孵化。江苏科技大学与高新区共建海洋装备研究院,投资建设3D打印中心。如今,该中心一举成为华东地区设备规模最大、工艺最全的增材制造技术服务平台,正在建设海装院实景模拟海洋水深风浪流海工实验水池和小试中试厂房。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科技研发和高新产业孵化的综合性科创载体,成为镇江城市发展的新名片。

 镇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尹卫民认为,镇江高新区具有发展海洋装备的独特优势,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门类比较齐全,产业链较为完整的船舶和海工产业发展新格局。经过几年的发展,海装院已经成为高新区的一张亮丽的名片。下一步,将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用好江科大资源,强化校地融合发展,突出平台建设成效,提升船舶与海工产业的创新能力,使船舶产业特色更特,优势更优。尹卫民主任表示,镇江高新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江苏科技大学的发展,全力推进海装院综合水池建设。

 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在讲话中说,江苏科技大学成长于船舶行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行业,是江苏科技大学义不容辞的使命。葛世伦书记强调,随着海洋强国、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以及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镇江正找准着力点,向产业强市精准发力。我们要加强校地产教融合,学校将积极为镇江输送高水平应用型人才,鼓励专家、博士到驻地企业对接、挂职锻炼;充分发挥校友宝贵人力资源优势,为镇江企业牵线搭桥;引进龙头企业或院所到镇江孵化或落户,为镇江船舶与海工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刘新波,科技处处长王志东,海洋装备研究院院长谷家扬,润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科技发展局局长徐金贵,财政国资局局长臧宇杰,高新发展集团董事长赵春雷,科技发展局副局长李强等参加座谈对接。(文:夏纪福  摄影: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