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资讯
南京金陵两船开工
发布: 王杜芬 日期: 2021-06-15 人气: 307

 

中谷物流4600TEU集装箱船开工



611日上午1058分,招商工业南京金陵船厂为中谷物流建造的84600箱集装箱船在南京金陵仪征厂区胜利开工。中谷海运集团副总裁夏国庆、招商工业副总经理吴四川,中谷海运集团总裁助理刘永军,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副总经理张东标,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副院长李路,南京金陵常务副总经理丁健亮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工仪式。

吴四川致辞中回顾了金陵船厂自2016年与中谷物流的合作历史,对中谷物流的高速发展表达了称赞。他希望双方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成为船东与船厂之间合作的样板,从而共同促进“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夏国庆在致辞中表示,中谷物流与金陵船厂合作的多次合作既反映了对金陵船厂雄厚实力的信任,也表达了中谷物流与招商局工业集团、金陵船厂继续持续合作的美好愿望,更是双方友谊的见证。相信中谷物流4600TEU系列船舶一定能够获得全面的成功,为我国“国内大循环”的发展做出贡献。

该船型总长约228米,型宽40米,型深19.6米,设计航速15节,主要在中国沿海南北干线运输;配置抱轴式轴带发电机,消涡鳍和前置节能预旋导轮,采用海水和风机变频节能技术,具有经济高效、载重量大、单箱油耗低等优势,在技术先进性和环境友好上,都全面领先于当前同类船型。

该系列船将于2023年至2024年陆续交付。


香港明华62000-3号重吊多用途船开工



610日,由招商工业南京金陵船厂为招商轮船旗下香港明华建造的第三艘62000吨重吊多用途船点火开工。上海招商明华航运部总经理助理林绍华、上海招商明华船务有限公司船东代表汪卫国、明华监理公司现场经理袁分队、CCS江苏分社建造处金陵项目经理罗钢华、驻厂船东监造组,以及船厂项目团队的相关领导出席新船开工仪式。

该船是招商工业和招商轮船响应招商局集团内部协同部署,共同签订的462000吨重吊多用途船的第三艘,是充分发挥集团内部资源优势,协同应对当前市场环境变化,推动合作共赢,全速构建以集团内大循环为主体、集团内外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合作体现。

该船长约199.9米,型宽32.26米,设计航速为14.4节。设有5个货舱,具有多种载货方式,4台可令吊联吊能力最高可达300吨,EEDI(船舶能效设计指数)达到phase 3要求,能够满足多种货物运输需求。(招商工业南京金陵)